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兴隆台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6月29日上午,全区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在辽河美术馆隆重举行。区委书记戚宇佩戴着熠熠生辉的党徽,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手,带领全体与会同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一道回顾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担当,砥砺前行,凝聚起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区委书记戚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佩亮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耿敏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军宣读区委“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区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招商中心、兴盛街道美的城社区党支部、惠宾街道党工委“两优一先”组织和个人典型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戚宇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区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目前兴隆台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区域综合实力跃居全省第一方阵。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的光辉指引,离不开区委的坚强领导,更离不开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

  戚宇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理想信念缺失或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我们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时刻紧绷政治建设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稳扎稳打、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重点任务,以崭新的气象、崭新的面貌高标准地完成建设小康兴隆台的目标。

  

  戚宇强调,办好兴隆台区的事情,关键在区委领导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纪律如铁、作风优良,关键在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创先争优、建功立业。这就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肩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主业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首要之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要牢牢把握这次省委第五巡视组对兴隆台区巡视整改的契机,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要精心准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争做“四讲四有”优秀党员,努力做好精准扶贫、城市精细化管理、文教医疗等工作,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戚宇强调,党的力量来自于基层,党的执政基础来自于人民。要抓好基层党建,把党的主张、党的方针、党的政策实实在在地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每个领域。要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完善党组织制度,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思路,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新提升。要丰富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等“党建共同体”内涵,深化“企业社区”工作模式,探索“商圈”党建新模式,实现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扩面提质。要聚焦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引导广大党员争做营商环境的管理者、创造者、维护者。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做到“有为才有位,有位必有为”,锻造一支善打大仗、敢打硬仗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推动兴隆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戚宇最后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担当,牢固树立“干成事”的目标导向,大力践行新思想,探索新机制,谋划新方法,把想干事、要干事的意愿转化为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激情和决心;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学习他们牢记宗旨、坚定信念的思想境界,学习他们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们求真务实、勇挑重担的责任意识,学习他们开拓创新、敢于争先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优良作风,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续写全区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区委常委,高新区分管党建、党群负责同志,辽河油田基础教育中心党委,法院、检察院,区直各部门各单位和群团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美景首席“雕刻师”——记兴隆台区文旅集团董事长侯进
下一篇: 给企业装上“红色引擎”——盘锦海兴科技公司抓党建增效益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