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书记戚宇主持召开信访联席会议

  5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戚宇主持召开信访联席会议。区领导汪晓辉、李明炜、张闯、肖焰、刘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岩和区信访、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逐一听取了涉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信访案件的情况汇报及有关化解意见建议、处理依据,深入分析梳理信访矛盾纠纷的成因、性质以及责任划分,进一步查清案由、找准问题结症,对6个解决条件比较成熟的信访案件研究确定了解决方式和办法。
  戚宇强调,信访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是否有利于保障和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是否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工作导向,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处理和解决信访问题。对信访诉求合理或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的,要从根本上一次性解决到位;对诉求不合理或诉求合理但要求过高的,要耐心教育疏导到位,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让信访人对案件的处理预期回到合理区间,同时要采取政府救济、社会和民间救助等多种方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信访部门要及时、规范地整理提交需信访联席会议研究的案件材料,让会议决策效率更高、依据性更强,让信访联席会议在信访案件持续“减存”的主导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搭建销售平台 打造直通模式 兴隆台区为贫困地区农产品走出深闺做嫁衣...
下一篇: “打赢扶贫攻坚战我们信心十足”——2019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对接会现场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