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搭建销售平台 打造直通模式 兴隆台区为贫困地区农产品走出深闺做嫁衣

  5月18日,为期10天的2019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对接会在盘锦福街商业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开市当天,仅1个小时销售额就突破50万元。5月21日,笔者再次走进福街,探寻农产品的出处,倾听参展者的心声。

  这次农产品对接会,是我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助力脱贫攻坚,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积极行动。在这个平台上,我区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利用各种资源和工具,建立农产品直销通道,为贫困地区农产品推介代言,并为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牵线搭桥,与贫困县签订长期供货合同。对接会首日即签订供货合同15份。

  步入展厅,笔者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商品琳琅满目,展厅人气不减。新疆和布克赛尔的大枣颗粒饱满,北疆特产葡萄干甘甜如蜜,新疆老板亲手炒制的腰果品质一流,这些产品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展会上相当抢手,很多消费者特意留下联系方式,以备长期购买。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吉兴村的秋木耳,是该村“第一书记”代言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品质优、价格实,深受前来逛展的消费者欢迎,他们这次带来的还有当地百姓亲自上山采摘的平菇、榛蘑、猴头菇等山货,因数量有限当天就被抢购一空。内蒙古乌兰察布的牛肉干味道鲜美,选料上乘,嚼劲十足,顾客们一买就是好几袋。内蒙库仑旗的小米、吉林梅河口的煎饼、珲春的蜂密、阿尔山的食用菌、西双版纳勐海县的普尔茶,都是展会上热销产品。贫困地区参展人员在兴奋之余,感触最深的是盘锦人民的热情和慷慨。

  展厅内,笔者看到穿着不同服饰、操着各地方言的参展人员面带笑容,忙得不亦乐乎。他们自信地介绍自家产品,回答顾客问题。消费者们则有的三五成群,大包小裹,互相交流着扫货心得;有的携家带口,收获满满,幸福洋溢;有的参展商则看准时机穿梭于展柜之间,逛展扫货,两全其美。

  这个2.6万平方米的展馆内,全国24个省区市的贫困县代表,带着各自的优质农产品和家乡父老的嘱托与希望来到这里,为自己的产品代言,用品质树立品牌,用品牌积攒口碑。(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产销对接 项目落地 商务扶贫力助农产品走出贫困县
下一篇: 区委书记戚宇主持召开信访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