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澳大利亚摄影家在盘采风交流收获颇丰

  近日,伴随“连接澳洲,一带一路,第二届中澳国际摄影节”的火热开展,澳大利亚摄影家深入我市重要自然、人文场所进行了采风活动,他们收获颇丰,满载而归。
  为期3天的采风活动中,他们先后来到广厦艺术街、鼎翔生态旅游区、观鸟园、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排船制造厂、二界沟码头、美丽乡村代表石庙子村等极具盘锦地域文化特色的地方,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人文和自然风光以及多姿多彩的城市建设,定格盘锦之美。
  在鼎翔生态旅游区,伴随着夕阳霞光,澳方摄影家们被眼前一望无边的苇海所震撼,他们连连称叹:“Magnificent view(壮丽的景色)。”纷纷端起相机,选择最佳角度,不停拍摄。在鸟乐园的观鸟楼上,摄影家们可以近距离接近许多珍稀鸟类,它们有的低空盘旋、有的在窝里静卧、有的在梳理羽毛……澳大利亚昆士兰Mt Gravatt摄影协会摄影师皮特说:“这就是鸟类的乐园,是摄影家的天堂,这么近距离地拍摄鸟类,真是太神奇了,我爱这个地方,以后我还会到这里来。”
  4月的红海滩已是娇艳欲滴,5月,红海滩更加艳丽。

  澳方摄影家用镜头捕捉着红海滩景区令人沉醉的春日美景。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摄影艺术家、澳洲昆士兰摄影协会指定评委娜迪雅惊叹道:“红海滩真是大自然孕育的天下奇观,这里不仅是一片拥有红色浪漫的自然景观,而且是一处自然与人文完美结合的生态美景,真是摄影采风的好去处。”
  在手工排船场,轰隆的电机,甲板的原木,斑驳生锈的船体,粗壮的螺旋桨,凝心聚神的工人,还有“怀抱”红花、即将始发的排船,充斥在热闹火爆的工作现场。在摄影家眼中,这些素材太珍贵、太难得了。他们兴致勃发,迫不及待地拿起手中的相机进行创作拍摄,站在不同的角度,选择不同的内容,熟练地变焦捕捉、摁下快门,用镜头记录下这一令人叹为观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澳大利亚“澳中财经论坛”主席、澳大利亚澳中投资贸易促进会主席阎敏表示:“盘锦是一座内容丰富而美好的城市,对摄影采风来讲,这里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今后,我将继续组织好中澳摄影家在盘锦的采风活动,推进深度融合,把盘锦的美带到澳洲去,文明互鉴,美美与共。同时,也为接下来‘连接澳洲,一带一路,第三届中澳国际摄影节’做好准备。”(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科技活动周开幕
下一篇: 我区召开筹建盘锦农商银行企业募股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