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科技活动周开幕

  5月19日,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兴隆台区科技活动周在步行街拉开帷幕。
  科技活动周活动是经国务院批准,在全国开展的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每年5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今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19周年。举办科技活动周主要目的是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共享科技创新成果,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动员号召科技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伟大实践,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本次活动中,盘锦市科技局、兴隆台区科技局共同组织了20余家我市知名企业,40多项科技成果和技术参展,开展科技成果和先进技术宣传活动,主要汇集了智能装备制造、通讯、人工智能、现代农业等方面的成果和技术,展示我市最前沿的科技成就,很多是首次公开展出,如:中国联通(盘锦分公司)的5G技术、盘锦辽河油田辽河传媒有限公司的3D裸眼技术、盘锦辽河油田辽河传媒有限公司的机器人技术、盘锦亿滴科技有限公司自助打印复印系统、盘锦市中心医院富血小板血浆技术、陆海环科公司环保厕所、盘锦东跃钢构建设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辽宁天龙药业有限公司碱蓬保健食品、盘锦鑫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土壤修复技术。
  在接下来的科技活动周期间,区科技局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多种形式多样的活动,集中宣传贯彻国家和省市区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其中包括开展“科技周,党员在行动”活动,科技政策宣讲活动,组织企业参加高企认定培训班、科技合作项目洽谈会、科创板上市培训会,开展科技创新成果征集活动,送科技下乡活动,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等。(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书记戚宇调研我区重点石化企业
下一篇: 澳大利亚摄影家在盘采风交流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