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一丝一缕绣国旗 最美祝福送祖国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绣呀绣红旗,热泪随着针线走......”听着这委婉动听的歌曲,大家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5月15日,兴隆台区欢喜街道中兴社区的活动室歌声阵阵、笑脸盈盈,辖区的几位老党员伴随着《绣红旗》的乐曲声,一起飞针走线绣着一面五星红旗,为祖国母亲70华诞献上一份厚礼,送上一份祝福。

  此次绣红旗活动由社区党总支、计生协会和网格中心共同发起。5月10日发出倡议:为祖国母亲70华诞献礼——绣国旗!并招募心灵手巧、会刺绣的志愿者、党员参与。倡议一发出,社区的妇女姐妹们便踊跃报名,都想尽一己之力。连日来,社区活动室里一片繁忙,党员孙桂枝和隋广兰是楼长,也是辖区有名的巧手,会得一手好刺绣,付连琴和张莉志也是从小就跟着老人学习刺绣,报名后,她们就到商店选取了最好的丝线,还一起交流刺绣方法。社区购置了长1.92米、宽1.28米的专用做旗红布,牛智敏等几人负责锁边儿,其他人负责绣五星。社区的巧手们在铺开的鲜红布料上,拿着标准色的红丝线、黄丝线认真的绣着,她们一丝不苟,就拍绣错一个针脚。牛智敏说,国旗神圣庄严,在绣制的时候一定要认真仔细,不能有一点点差错,要把对祖国的热爱与真情倾注在针尖上、融入到丝线里、展现在国旗上。

  经过党员们两天的专心刺绣,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已经完成,刺绣活动已将爱国主义情怀根植于居民心中。据悉,这面国旗将被收藏,用于大型活动展出。(转自《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筹建盘锦农商银行企业募股对接会
下一篇: “消费扶贫”引发同频共振 2019(盘锦)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对接会首日成交额突破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