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消费扶贫”引发同频共振 2019(盘锦)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对接会首日成交额突破500万元

  5月18日在兴隆台区福街广场举办的2019(盘锦)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对接会,按照精准扶贫的“兴隆模式”,搭建消费扶贫的“兴隆平台”,鼓励和号召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前来“以买代捐”,共同推动盘锦扶贫事业迈出新的一步。
  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开幕当天,本次贫困地区农产品对接会接待本地及外地游客3万余人次,交易额突破500万元,部分农产品销售火爆以致售罄待供,15家企事业单位代表与贫困县区签约。对接会得到了社会大众的磅礴响应,实现了首日圆满开篇。
  来自新疆和布克赛尔的大枣、葡萄干等北疆特产,颗粒饱满、甘甜如蜜,受到广大游客的抢购,库存在首日即告售空;吉林梅河口的煎饼大受青睐,人称“郝四姐”的展位负责人非常爽朗,她兴奋地告诉笔者:“我们梅河口的煎饼今天卖得特别好,10元一袋的煎饼一天就卖了近两万元,不少都是成箱成件地走货,真是供不应求啊。”当被问及梅河口煎饼与山东煎饼的差异时,她笑着表示,部分品牌的山东煎饼都是她们代工生产的,口味非常好。将来她们村的煎饼市场销路打开了,品牌树起来,全村的脱贫靠着一张张煎饼就能实现了。内蒙古乌兰察布的牛肉干需求旺盛,展位负责人孙大哥忙着招呼顾客,一天下来非常疲惫,他说:“确实非常累,但是看到牛肉干卖得这么好,我也顾不上累了,打心底觉得开心。”据他介绍,乌兰察布的牛肉干选料上乘、美味而嚼劲十足,顾客们有的一买就是好几袋。河北展区武邑县的“跑步鸡”因其百万步运动量的出栏门槛而名声大噪,早早就被抢购一空,展位负责人对如此火爆的销售情况始料不及,实在来不及补货,目前只能暂时歇业。
  福街广场还在展厅西侧特别举办了啤酒美食节,各种烧烤、铁板鱿鱼、爆肚等特色小吃一应俱全,受到了广泛好评,18日当天游客久久不散,很多“网红肉串”、蚬子卖断了货。
  福街广场是兴隆台区的商业地标之一,在盘锦市万达广场南侧,交通非常便利。外地游客及市民到农产品对接会选购产品,可以乘坐4路、24路公交车啤酒厂站下车,或者27路、30路、29环路公交车在联众驾校站点下车即能到达。对接会至本月27日结束,早9点开馆,晚8点闭馆。(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一丝一缕绣国旗 最美祝福送祖国
下一篇: 农产品对接会开幕首日场面火爆 农产品“好吃好玩好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