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书记戚宇开展巡河工作

  4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戚宇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戚宇一行来到兴隆街道双兴社区北侧螃蟹沟与六零河交汇处,沿岸查看河道水体生态化整治成效,了解河岸景观公共设施维护情况,认真听取农业水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
  戚宇强调,全区各级河长及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河长制”,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积极开展河湖“清四乱”及垃圾清理专项行动,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制度执行到位、监督巡查到位,对影响河道行洪和生态安全的行为进行全面治理。全区相关街道、部门要提高对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的思想认识,加强责任意识和巡查力度,把开展专项行动同春季集中巡河工作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河湖“四乱”和非法排放等重点问题。要建立问题落实整改台账,对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四乱”问题反弹。
  戚宇强调,要着力巩固黑臭水体整治效果,严肃查处超标排放、违法偷排等行为,消除入河污染源,实现河道水体清洁、水质达标。要做好沿岸景观公用设施的修缮维护工作,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生街道居民感受别样生态情
下一篇: 金河社区“及时雨” 于队长和她的“十个头儿”小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