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金河社区“及时雨” 于队长和她的“十个头儿”小分队

       3月8日上午,“十个头儿”小分队队长于丽娜和网格员郭静巡查经过“点式楼”商女士家门口,正遇见商女士与几个人争吵不休,一声高过一声,双方马上就要动起手来。

  于队长赶紧上前喝止,亮出“十个头儿”快速反应小分队身份。仔细一问,原来双方因为打麻将扰民、门口放东西、关门声大等小问题引发误会,今天积怨爆发,争吵起来。于丽娜、郭静对当事人进行了说服教育。经过耐心劝说与调解,双方表示以后有事就找“小分队”解决,不再私自冲突。

  于丽娜,是兴隆台区兴隆街道金河社区的社区主任。为了快速有效解决居民遇到的问题,她牵头成立了一个小分队,并给这个小分队取名为“十个头儿”。
                                          

  为什么叫“十个头儿”?于丽娜解释说,“十个头儿”是东北方言,就是全心全意的意思。我们叫“十个头儿”小分队,就是想激励队员,用诚意十足的精神为群众服务。用老百姓话讲,就是要对人“十个头儿”的热情,对事“十个头儿”的努力。同时,我们小分队成员也是由十个方面的人员组成,即联防队员、专业志愿者、优秀党员、物业人员、优秀家庭代表、网格员、楼栋长、社工人员、人大代表、文明市民。百分百的诚意加上十个方面的成员,这样组织起来的小分队行动迅速、办事高效。

  “十个头儿”小分队的工作方式是“快速反应”,即对辖区内发生的各类问题快捷服务、快速处置、快速办结。

  小分队成立后,居民遇到难心事都爱找小分队解决,因为这个小分队里有各个方面的人员,涉及面广,活动能量大。金河社区是个老住宅小区,居民楼管线经常堵塞,居民找到小分队后,小分队里的物业人员马上发挥作用,克服维修资金紧张的困难,及时解决了管线堵塞问题。
                                        

   小区早市一家卖海鲜的商户,去年秋天在金河南区不慎将装有1000多元的钱箱丢失,他怀疑是南区临近几栋楼居民拿走的,就带着媳妇、儿子在小区广场、超市等人多地方,见人就问谁拿了他的钱箱,打扰了很多居民,引起反感。小分队成员楼栋长张梅芬路遇此事,马上通过小分队成员单位物业公司调取视频证据,辨认是谁拿走的钱箱。视频显示拿走钱箱的不是本小区居民。那个商户看到后,及时报警并向相关居民承认了错误。
                                         

  小分队成员郭春英,善于写作,对国画颇有造诣,很多学生和老年人都喜欢她的国画。她了解情况后,主动请缨义务传授国画技法给居民。春节临近,她还专门带领书画爱好者为有需要的居民写春联、写福字,乐此不疲。
  社区居民王英说:“‘十个头儿’小分队像‘及时雨’一样,反应迅速,效果明显,不仅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还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我们就需要这样的基层组织,我要为他们点赞。”(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书记戚宇开展巡河工作
下一篇: 我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