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新增就业超万人

 


 

 


 

    兴隆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以增加就业为“第一担当”,为全区劳动者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去年,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0556人,完成计划指标5700人的185.2%。

 

    整合职能,业务运转顺畅。经过机构改革,中心整合后,共设3个便民服务大厅及3个一站式服务窗口,能办理和提供各类便民服务事项50余项,形成了新的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运行模式,实现了各项业务工作规范有序运转。

 

    创建“互联网+”工作新模式。中心创新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模式,深入推进“互联网+零工服务”,进一步实现现场与网络、线上线下双管理模式全天候为用工和求职人员提供用工信息、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咨询等服务,帮助零工实现行业“自觉、自愿、自律”的共同发展,协助成立了瓦工协会,全年线上成单4972单,线下成单3196单,日均接单27单。实现 “互联网+人才招聘”,开展了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2018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举办了春季就业推介会、毕业季专场招聘会、开发区专场及滴滴公司专场等一系列就业、创业援助活动,累计举办各类招聘会36场,其中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13场,总计6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36000多个,现场达成用工意向近3000人次。

 

    推进“创业孵化基地”高质量发展。抓好创业孵化基地企业入孵率的提高,加快招商引企的速度,为创业者提供信息咨询、资金扶持等综合服务。鼎信创业孵化基地入驻29户企业,带动就业184人;农民工创业孵化基地入驻企业24户,带动就业236人;在创业孵化基地建立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开辟“绿色通道”、开展“一站式”服务等方式,为创业者提供信息咨询、资金扶持等综合服务;建立健全创业实体准入和退出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孵化培育服务功能,充分发挥了孵化基地作用,实现创业孵化基地可持续发展。(转自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察民情问民生舒民困 全区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下一篇: 织密安全网 守护平安年 兴区开展多项安全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