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织密安全网 守护平安年 兴区开展多项安全检查活动



 

 

    

 

    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为了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连日来,兴隆台区各职能部门相继开展了领导带队查、行业专项查、定期抽查等多项安全检查活动,全力护航平安年。

    1月28日、29日两天,兴隆台区安委会组织安监局、消防大队、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等相关部门对全区健身会馆、网吧、影院开展了安全生产联合督查检查。督查组对人员密集场所各个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标准,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在检查中发现8项问题,并责成经营单位立即整改。区环保和交通事务服务中心组织稽查执法人员对辖区步行街、客运站、烟花爆竹零售摊点等区域进行巡查检查,重点对烟花爆竹运输车辆、出租车进行检查规范,对从业人员及烟花爆竹销售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文明规范经营教育、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同时组织各驻街道管理站对辖区危货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主要检查从业人员资质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卫星定位监控平台使用情况、停车场安全设施情况等方面。

 


    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查处的假冒伪劣食品进行集中销毁,并在现场进行宣传动员,营造舆论氛围,形成震慑效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对钻井农贸市场、中佳农贸市场、辽西农贸市场外围运输畜产品的车辆开展了畜产品“查证验物”安全检查。区卫计局对辖区各医疗机构等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督查指导,重点检查医疗单位其安全生产组织领导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制度制定和落实、毒麻精神药品管理、门诊和病房人员密集场所内的消防设施等隐患,共检查隐患12处,责令马上整改10处,限期整改两处。区委政法委会同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和金融办等部门对非法集资类金融企业进行排查,确保全区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

    同时,各街道组织辖区派出所、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对辖区企业、九小场所、烟花爆竹销售点以及乱堆乱放、占道经营、食品安全等进行了联合大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平安、幸福、祥和的春节。(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新增就业超万人
下一篇: 区领导节前走访慰问送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