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召开基层党建和人才述职评议会



 


 

  1月30日,我区召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把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问题解决和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戚宇主持会议。

 

  区委有关常委,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党(工)委书记,部分区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党建中心副主任苏洋参会指导。

 

  会上,10位区委直属党(工)委书记分别作述职报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军做点评。

 

  苏洋对我区2018年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并对2019年全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提出了希望。

 

  戚宇在讲话中指出,基层党建工作要高点站位、把准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牢把握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厚植务实求真、注重实干的良好风尚;激发广大党员真负责敢担当。要抓住重点、把握关键,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好阵地建设、抓好队伍建设、抓好“双覆盖”、抓好落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发挥好党的群众工作优势,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层层传导、务实重效,压实压紧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

 

  戚宇强调,全区人才工作要坚持多点发力,统筹兼顾,重点把握好人才工作的“三个结合”。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创造条件,最大限度发挥人才作用,全面提升人才工作水平。抓好“招智”与“招商”相结合,抓好“引才”与“育才”相结合,抓好人才服务与服务人才相结合。要坚持党管人才,抓牢责任,确保取得人才工作新成效。工作理念要创新。围绕落实《兴隆台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坚持抓创新抓落实,做到在人才引进方式上创新,资金扶持上到位,政策落实上兑现。突出抓重点抓增量,以高端人才、急需人才为重点,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格局要打开。要牢固树立抓人才工作“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形成区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单位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督导力度要加大。要建立高效管用的任务落实机制,明确各项任务的路线图、时间表和检验成果的具体形式,把开展各项人才工作情况作为调整、使用和奖惩干部的重要依据。加强督导考核,对那些推进不力、效果不好的追责问责,用考核指挥棒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领导节前走访慰问送祝福
下一篇: 中艺学校走进广厦新城社区“迎春送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