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宣传部联合辽河书法家协会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



 


 

    贴春联、剪窗花、放鞭炮是中国农历新年不可缺少的传统习俗,春联更是寄托了中国人对未来一年的美好希望。

    一元初始,万象更新。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使广大群众充分感受浓浓的年味儿,区委宣传部邀请辽河书法家协会46位书法家分别走进街道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为机关干部、社区居民、环卫工人免费题写春联送祝福,深受大家的好评。

    活动开始当天,社区居民就闻讯赶来,桌子上早早就铺满了喜气的大红纸,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副副充满美好寓意、饱含对祖国、对家乡热情赞美和深情祝福的内容跃然纸上。“绿竹别其三分景,红梅正报万家春”“不忘初心行大道,更怀壮志奔前程”“常年顺景福星照,岁岁平安合家欢”……一副副墨香四溢的作品令在场的居民赞叹不已,为严寒的冬日注入丝丝暖意。社区居民戴阿姨和小孙子一起挑选了一副书写着“犬过千秋留胜迹  猪肥万户示丰年”的春联,她开心地说:“现在印刷的春联总感觉少了点年味,今天老师来给我们手写春联,感觉年味又回来了,这才像过年呢!我家孙子也在学书法,带他来向老师们学习学习。”

 


    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是区政府办公大楼。当天,机关干部们积极参与,年味十分浓烈。在京环公司,10多位书法家挥毫泼墨,将一副副满载祝福的春联写在红红的纸上,浓浓的年味随之而来。吉祥的寓意、美好的祝福让环卫工人们喜不自禁,“平时工作很辛苦,能拿到书法家为自己写的春联,心里暖暖的。谢谢各位书法家及领导对我们的关爱。”

    这次送春联活动是区委宣传部联合辽河书法家协会开展的“送万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从进入腊月开始,共走进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20家,送出春联万余副。(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艺学校走进广厦新城社区“迎春送福”
下一篇: 区委书记戚宇召开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