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召开八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暨机构改革动员会议

                                          


                                                                     



 1月8日下午,八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暨机构改革动员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全面安排部署我区机构改革工作,同时动员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严明纪律,确保按时间、高标准完成我区机构改革任务,为我区改革发展注入新动力。

    区委书记戚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舒然就机构改革及专项协调小组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区委常委参加会议。

    戚宇指出,日前,省委省政府正式批准了我区机构改革方案,这标志着我区的机构改革工作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从深层次理解和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我区机构改革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中央、省、市交给我们的任务。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改革始终,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从优化机构职能入手,推动管理层级“扁平化”,解决职能配置的“碎片化”,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补齐体制机制短板,为我区改革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戚宇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确保机构改革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无缝对接。要抓好部门职责机构编制划转工作,对照《方案》抓紧明确涉改部门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及相关人员划转。要抓好领导班子配备工作,按照忠伟书记提出的“三个原则”工作要求,着眼领导班子长远建设,坚持好干部标准,深入研究、反复酝酿、精准选配。要充分发挥各专项协调小组的牵头实施作用,牵头做好机构职责调整工作,协调做好部门“三定”规定的制定工作,做好干部队伍的稳定工作。要形成改革的整体合力,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全区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完成好改革任务的协调、配合、推动工作。要同步推进其他各领域改革。

    戚宇强调,深化机构改革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时效性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周密部署实施,有组织、有步骤推进,要坚持统筹兼顾,搞好工作衔接,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以机构改革焕发出的新活力推动兴隆台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省一流城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各部委、区政府组成部门、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列席。(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全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下一篇: 以厚重文化为承托 以党工团发展为阵地——福德汇集团稳步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