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全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近日,兴隆台区制定出台《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推动信用兴隆台建设的实施意见》,通过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公开应用,依法依规运用信用激励和约束手段,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维护市场正常秩序,营造良好信用环境。

    诚信不仅是对个人道德品质的要求,更是市场经济运行的基石,是一种软实力和竞争力。兴隆台区将在坚持信用公开、奖惩分明、突出重点、协同联动的原则下,进一步加大失信违约惩戒力度,突出抓好政府违约专项整治,大力倡导做诚信之人、办诚信之企、建诚信政府。

    记者注意到,此《意见》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联合”,通过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机制、健全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构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协同机制等措施,打破部门间无形“藩篱”,让诚信者走“绿色通道”,失信者进“黑名单”,努力打造信用建设“生态圈,助推信用体系建设成为社会发展的内生需求和强劲动力。

    《意见》的出台,让“信用兴隆台”建设有章可循、目标明确。计划到2020年,初步形成政府部门协同联动、行业组织自律管理、信用服务机构积极参与、社会舆论广泛参与的共同治理工作格局,基本建立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工作机制,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全社会信用意识普遍增强,“信用兴隆台”建设取得积极效果。(转自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禹王成为中国援建南部非洲最大工程防水供货商
下一篇: 我区召开八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暨机构改革动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