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书记老颜武调研全区“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


    5月30日,区委书记老颜武到区市民服务中心,就推进审批服务便企便民化工作进行调研,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市民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老颜武在市民服务中心认真查看了大厅服务环境,详细听取各个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并不时与有关负责同志就审批事项中能够改革的环节和细节进行探讨。

    随后,老颜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对“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便企便民化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老颜武指出,在全区各部门的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共同努力下,我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懈、继续发力,有序有效推进“最多跑一次”审批改革。

    老颜武强调,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既是发展的需要,也是群众的期待,更是区委区政府锐意进取、创新争先的必然要求。要想方设法、开动脑筋,创新性开展工作,采取有效举措,力争这项工作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稳步推进。

    老颜武强调,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关键是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攻坚克难上求突破。要紧紧围绕“痛点”“堵点”“难点”集中攻坚。搞好顶层设计,明确标准要求,各部门各层面齐头并进,防止出现标准不一、进展不一、成效不一的现象。二是要着力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抓紧做好“信息共享”的工作,扎实推进“兴隆云”建设,打通信息孤岛,加快促进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共用。三要积极探索创新,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坚持用创新思维拓宽思路、载体和方法,努力做到办事效率更高、服务质量更好、企业和群众更满意。四要持续发力,在常态长效上做文章,大力推进并联式、融合式审批,做到提速提效、蹄疾步稳。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把已有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为长期有效的好制度。(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府召开“重强抓”专项行动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 区委政法委举办政法综治维稳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