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召开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5月25日下午,兴隆台区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区纪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老颜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磊主持会议。区正风肃纪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街道党工委书记,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街道纪工委书记、法院检察院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兴隆台区加强正风肃纪监督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并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老颜武指出,开展正风肃纪监督工作,是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事关群众利益、事关执政基础、事关民生福祉。开展正风肃纪监督工作,就是要重点解决少数基层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淡薄、廉洁意识不强、执行政策跑偏走样甚至贪污腐败等问题,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老颜武强调,加强正风肃纪监督工作,需要重点整治基层办事不公开、不公平,优亲厚友、涉及民生领域政策不落地,截留私分、侵占集体资财,扶贫领域问题,“村霸”、宗族恶势力及涉黑涉恶腐败五方面问题。各街道、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区纪委监委要围绕这五方面重点领域,加大排查力度,全方位、多渠道摸排相关单位和街道、社区(村)存在的突出问题。正风肃纪监督组要组织监督员走村入户,广泛征求意见,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工作中,要将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解决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相结合,在维护群众利益的同时推动干部作风有根本性转变;将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相结合,在正风肃纪监督的过程中推动整体营商环境有积极转变,充分调动全区干部的干劲,营造良好氛围,激发改革发展力量,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老颜武要求,正风肃纪监督工作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由区纪委牵头抓总,各街道、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区、街道、社区(村)三级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成立全区正风肃纪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各街道、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切实担负领导责任。各职能部门要真正发挥作用,结合《工作方案》,起底问题、找准症结,制定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专项工作方案,迅速推进实施。同时,要强化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大力推动问题解决。各街道要根据总体部署,围绕民生政策落实、农村“三资”管理、狠刹歪风邪气等重点工作,全面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把政策亮出来、把要求说到位、把纪律讲清楚。要更好地发挥典型引路和舆论监督作用,在及时发现和发扬好经验好做法的同时,对那些搞形式走过场、工作敷衍了事以及顶风违纪违规的加大曝光力度,为正风肃纪监督工作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区纪委要会同有关部门,通过明查暗访、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开展经常性、常态化的督查考核。考核结果要纳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综合考核,对工作成效不明显、腐败案件频发的街道和相关部门,实施“一票否决”。(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女子执法队员文明宣讲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 区关工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