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关工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专题报告会


  5月26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由盘锦市关工委、兴隆台区关工委联合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专题报告会暨“双五一好”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在盘锦市家风家教教育基地中义琴行举行。市区有关领导、兴隆台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在专题报告会开始之前,与会领导为来自兴隆台区所属中小学、幼儿园的15名“双五一好”实践活动优秀学生及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由新时期宣传干部楷模、兴隆台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恩义为大家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定“四个自信” 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的专题报告。周恩义从牢记历史使命,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方能实现伟大梦想;坚定信念,忠于信仰,努力做一名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三个方面为孩子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告诉孩子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努力学习,做一名合格的红色基因传承者,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来自机关幼儿园、“双五一好”实践活动优秀学生孙晨格在报告会后说,周爷爷讲的故事让我对我们的国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今后要把这些好习惯坚持下去,长大后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了解,“双五一好”即在全区区属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五子登科、五句良言、日念一好”活动,通过选树未成年人身边美德典型,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加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合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良好局面,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篇: 创新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省反腐倡廉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