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女子执法队员文明宣讲进校园活动


  为了向青少年一代普及文明知识,提高文明素质,培育公德礼貌,在青少年中间形成“讲文明、有规范”的良好风尚,5月28日,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组织女子执法队员,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为主题的文明宣讲进校园活动。

  在课堂上,女子执法队员们用风趣的语言、活泼的漫画把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作了生动讲解,让学生们详细了解了创城常态化工作的相关知识,熟悉了日常生活文明规范和文明礼仪,掌握了一定的安全常识,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能够做到从我做起、以自身带动他人,树立了“城市小主人”责任意识。

  课后,很多同学表示,城管阿姨很亲切,讲述的道理浅显易懂。“以后我再也不会为了好玩,四处乱涂乱画了。”“以前我会乱踩踏草坪,这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今后我要改正。”“下次我爸爸在人行道乱停车的时候,我要告诉他这是违规的。”同学们纷纷表态,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城市文明建设尽一份力。

  对于全市正在创建的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同学们表示,以后会在“好吃”和“安全”之间,选择安全,拒绝路边小商贩兜售的零食以及垃圾食品,养成科学饮食、安全饮食的习惯。

  女子执法队员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可以让孩子们从小养成文明的好习惯,并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所学校影响一个社会,进一步提高全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努力营造全社会践行道德规范的良好氛围,为开展创城常态化工作贡献力量,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助力。”(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社会组织清理规范工作会议
下一篇: 我区召开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