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四专题学习研讨

 

    为更好落实落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建设,11月19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实地调研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专题学习。

    当天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后到四季公园、士林不夜城、蓝天城、原市交通局办公楼、步行街、商东社区、禹王防水建材集团、陕汽金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地,就全区冬季绿化、企业冬季施工、街区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结束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区政府三楼常委会议室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建设”进行了专题研讨。

    区委书记老颜武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对冬季绿化、项目施工等重点工作的调研,我们进一步掌握了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清晰了下步工作的重点和问题整改方向,这也是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

    老颜武强调,要深入理解、精准把握十九大把“坚持新发展理念”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深刻内涵。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要一以贯之、不折不扣地将新发展理念和“四个着力”“三个推进”贯穿于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先导区建设全过程。在谋划推动全区发展的过程中,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持续推动“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实质性进展,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出发点和着力点。

    老颜武强调,要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收尾工作和明年工作谋划。要精心组织,继续营造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全力冲刺,确保全年经济指标按年初计划完成;开展专题调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周密安排,充分利用年底前这段时间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同时保证冬季施工项目数量和质量;对标先进,年底前要分批走出去,到发达城区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强对接,密切关注中央和省市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举措,弄懂吃透、搞好宣传,落实到位,特别是贯彻落实好全省推进辽宁沿海经济带、沈阳经济区、突破辽西北三大区域发展战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筹备,全力开好区委全会及人大、政协会议;确保稳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笔墨传友谊 书画写豪情--韩国艺术家走进广厦艺术街开展文化交流
下一篇: 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走进幸福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