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笔墨传友谊 书画写豪情--韩国艺术家走进广厦艺术街开展文化交流

    

   11月17日下午2点,广厦艺术街贾向国画家工作室内座无虚席,来自韩国的金承珉、崔丁根、崔东明、朴映度、吴旻俊、孙东俊等10余位书画界精英翘楚慕名来访,与广厦艺术街艺术家座谈交流,切磋技艺。盘锦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马秉枢、秘书长李德刚、广厦艺术街画家尚远明、韩祯等艺术家参加了此次座谈笔会。  

   孙东俊是韩国籍书法家,也是广厦艺术街驻街艺术家,本次来访的韩国籍艺术家由他组织召集。据孙东俊介绍,来访的艺术家对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颇深,有的是在中国留学10多年的著名学者。他们在中国文化研究、书法绘画创作方面均有所建树,并在某些领域取得了不菲成绩。为了深入了解中国书画艺术特点,近距离与中国名家切磋技艺,孙东俊在广厦艺术街运营单位辽宁中艺联文化产业创意发展有限公司的支持下组织了这次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主办方中艺联公司总经理朱迎峰说,“广厦艺术街作为辽河国际艺术区的核心项目,应该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和创新,搭建与世界文化交流的平台做出努力。今天组织这次文化交流活动,就是要给众多艺术家们提供国际艺术交流学习平台,为打造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先导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七尺书案,白毡黄宣。艺术家先后登场,挥毫泼墨,即兴创作。随着墨迹浓淡疏密在宣纸上铺展,一幅幅或极富创意、或老成持重、或肆意挥洒、或中规中矩的书画作品被创作完成。由于来的匆忙,有的艺术家没有带印章,不过还是极认真地按上指印,赢得现场观众一阵阵掌声。马秉枢的“观海听涛”、孙东俊的“鸾翔鹤舞”、崔丁根的“四海一家”、李德刚的“剑胆琴心”,一幅幅书画作品异彩纷呈,美不胜收。马秉枢说,“韩国来的艺术家水平很高,给我很多启发,尤其是他们在打破传统,大胆用笔、大胆用墨、大胆用色,包括装帧装裱方面做出的很多尝试,令人敬佩,我想这些很有借鉴意义。”    

   笔会结束后,中韩艺术家们参观了孙东俊创作工作室内展出的来访书画家作品,并深入探讨了创作技法和创作理念等问题。(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资源型生物厕所”赢百姓点赞
下一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四专题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