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区群众唱响“中国梦·家乡情”

 

    “我的家就在东北的长白山下,松花江就在我家的门口,常年就哗啦啦……”近日,在兴盛街道各个社区和村的文化广场上,经常能看到群众秧歌队伴着《我的东北我的家》的节奏欢乐起舞。如今,“中国梦·家乡情”辽宁省群众歌曲已经成为社区群众开展文化活动的“新宠”。“这些歌内容接地气、走心,旋律优美,朗朗上口,我们都很喜欢。”社区居民表达了对歌曲的喜爱。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精选了近年来优秀的歌曲作品,印制了《“中国梦·家乡情”辽宁省群众歌曲新作品》光盘,下发到基层。兴隆台区各街道利用文化馆、文化站、文化骨干等开展学唱、传唱等活动,掀起了学唱热潮。兴盛街道与辖区内各秧歌队进行沟通,组织开展了为期近两个月的歌舞活动,把这些正能量歌曲作为伴奏融入其中。茨采街道利用文化广场、长胜公园等公共平台,在职工上班期间、晨晚练活动时间集中展播“中国梦·家乡情”歌曲,并组织开展了“唱响主旋律·喜迎十九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聆听传唱活动,扩大了歌曲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认知度。在茨采社区的微信群、QQ群中,“中国梦·家乡情”歌曲传播活动成为点击频率最高的活动。友谊街道组织了20多名歌曲爱好者进行培训,以他们为核心,带动和辐射全街居民学唱歌曲,在全街形成了学唱主旋律的氛围和高潮。街道文化站把学唱歌曲纳入演出和歌咏的必选项,利用合唱团、文艺小剧团、文化广场等学唱、传唱主旋律歌曲。居民们认为,这些歌曲既有小人物朴实无华的追梦视角,也有解读中国前进道路上经历沧桑与磨难的宏大叙事,更有展现“中国梦”引领下中华儿女努力奋斗的美好愿景,对于凝聚各方力量投身实现“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 辽河文化大讲堂杨宝林讲授书法家的文化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