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小网格 大情怀---兴隆台区网格员送迷途老人回家

    兴隆台区自2016年构筑起网络管理数据基础后,网格员就像照相机的感光器和人体的末梢神经一样,灵敏地感知着城市的每一个细微变化,任何问题都逃不过他们的眼睛。

    6月22日6点30分,兴隆台区友谊街道锦宏社区的网格员印宝霞在值班过程中,发现锦宏社区网格内有一名步履蹒跚的大娘一直在巷道中徘徊,这引起了她的警觉,她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将老人带到小区警卫室了解情况。

    经了解,这位大娘姓高,今年79岁,和在油田作业队工作的儿子一起生活。两天前儿子和家人都去北京看望病重的哥哥,将母亲独自留在家中。老人因念子心切,出家门想看看家人回来没有,可没想到走出家门后,就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印宝霞听后,赶忙给大娘买了早餐,还帮老人梳洗。她边和老人拉着家常,边把老人走失的情况推送到辖区各网格员微信群扩大传播,希望借助朋友圈的力量帮老人找到家人。紧接着她领老人到友谊派出所报警求助。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根据网格员的介绍,在内部户籍系统进行了查询。经分析、筛选、核实,最终认定老人的儿子是辽河油田曙光采油厂职工伊先生。民警在第一时间与伊先生取得联系,正巧伊先生在返回盘锦的途中。伊先生急忙赶到派出所接回母亲,他对街道和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对她们的认真负责连连称赞。

    网格化管理是全区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举措,通过科学划分网格,分区域、分类型构筑区、街道、社区三级网格架构,拥有了完整覆盖、便于服务、无缝衔接、动态调整的新功能。它不仅实现了城市管理无死角,还引领了关爱互助的社会新风,使小网格中孕育着大情怀。(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人力资源市场首场招聘会吸引千人求职
下一篇: 清风廉韵 和谐创新——创新街道举办孝廉文化进社区消夏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