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动态监测 畅通渠道 我区加强节日市场价格监管

    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区物价局充分发挥市场价格监管职能,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节日市场价格稳定。

    强化监测预警应急监管,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物价局加强了市场价格动态监测和分析预警,密切关注粮油、肉蛋菜奶盐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动态,加大对万达、兴隆大厦、大商新玛特、大润发等大型商场、超市和部分较大农贸市场商品价格行为的市场监测、巡查力度,积极开展物价政策宣传,强化舆论监督,通过网站、微信平台等媒介宣传价格法律法规,曝光价格违法典型案件,营造诚信营商环境。

    畅通12358价格举报系统,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针对群众出行购物密集,出现价格矛盾和纠纷可能性较高的问题,充分发挥12358价格监管平台对节日价格监管工作的支撑作用,加强春节期间平台值守,保证全国四级联网的12358价格举报管理信息系统通畅,及时交办、转办、督办投诉举报件,确保群众价格投诉举报得到及时处理,更好地维护节日市场价格秩序。

    强民生领域价格监管,营造良好节日消费环境。物价局创新监管手段和工作方法,督促经营者完善价格促销方案,规范降价、打折、返券、赠送等促销行为,依法查处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模糊赠售等价格欺诈行为,对违法性质严重、社会影响较大、违法行为屡查屡犯的经营者,依法从重处罚。围绕节日期间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价格热点问题,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出动巡查人员重点对交通车站、商场超市、酒店住宿、旅游餐饮等领域经营单位和个人的市场价格行为进行巡查,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物价部门特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和接受服务时,请看清标价后再消费,保存好消费票据。出现价格纠纷后,利用电子设备及时留存证据,可随时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与物价部门一起维护和谐健康的消费环境。(宣传部 区物价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大文化”引领“国际化”
下一篇: 区领导节前走访慰问送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