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大文化”引领“国际化”


    14个主体楼, 6大板块,3大支撑。兴隆台区用“大文化”引领“国际化”,推动广厦艺术街建设东北亚最大原创书画交易基地、中国最大文化创客孵化平台,引导东北地区、影响周边国家,成为引领盘锦国际化建设新方式。


    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的目标定位后,兴隆台区文化产业做为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区的突破点之一,打造以广厦艺术街为重点的辽河国际文化艺术区。


    目前,广厦艺术街已经发展成为现代文化产业基地,建筑面积13万平, 14个主体楼。它有“6大板块”, 原创画家工作室3600平,能保证600名画家创作;全国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能保证500名大学生创业孵化;辽河流域文化研发、展览展示;艺术类大学生交流培训基地;青年艺术家众创空间,鼓励青年艺术家创立实体店;商业服务设施配套,包括艺术酒店、慢咖啡、冷饮玉器等。


    为了保证6大版块功能的充分发挥,艺术街打造了“3大支撑”:新型商业街,能吃能住能玩能体验,有商业交易,有文化交流,是升级版的城市会客厅,是最高档的商业街。发展文化旅游,建设辽河流域地域工艺品、非遗产品研发交易平台,打造“辽河印象”系列文化旅游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引领书画作品交易进入新时代。把“需求”作为切入点,艺术团队“撬动式”销售,围绕家庭装修、经营场所装饰、机关企事业单位装饰拓展销售,搞好诚信体系建设,建立价格诚信体系、服务诚信体系和质量诚信体系,让艺术品走进千家万户。


    “把中国画推到国际舞台,把国际艺术品引进来。”艺术街建立了韩国美术馆、日本美术馆、俄罗斯美术馆、香港云峰画院分院,每年举办东北亚国际艺术博览会,实施国际艺术家“驻馆”计划,与美日韩俄等国互动,互派人员交流学习,在哈萨克斯坦举办“一带一路画展”,与韩国连办manitu国际画家联展,推动广厦艺术街更加国际化,引领盘锦国际化的发展方向。 (转自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好家风亮相全国:卜凤彬一家将再登央视荧屏
下一篇: 动态监测 畅通渠道 我区加强节日市场价格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