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兴隆台区第三小学开展“11.9”消防日系列活动

 

   为确保校园安全和谐,兴隆台区第三小学全面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教育能力,清除火灾隐患,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加强对学生的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培训,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学校少先大队在利用升旗仪式举行了关于消防安全的主题教育讲演,又利用班会课时间集中召开《消防安全在心中》主题队会,办消防知识手抄报。利用电子屏向学生展示了关于预防火灾的相关知识,通过安全宣传专栏进行宣传防火和遇到火灾的应对方法。

   学校通知各班学生在家里与父母一起进行“消防宣传我来做,我家隐患我来查”的活动,让学生对家庭环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达到或在出现后自己如何解决的问题。

   学校利用课间操时间,开展防火安全疏散演练,全校800多名师生用时1分57秒全部安全撤出教学楼。学校组织五、六年级学生到消防队参观,在消防车前孩子们了解这个现代化设备强大的灭火功能。通过实地体验穿厚重的消防服装,体验消防叔叔灭火的辛苦,实地亲自参与灭火现场水枪的使用,让大家了解火灾无情的惊心场面。

   学校邀请区消防队防火督导员王爽老师到我校对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通过系列教育活动,让全校师生走进消防,了解消防,真正认识到预防火灾发生的重要性,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意识,大家会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做到警钟长鸣!(兴隆三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于楼街道开展“11.9”消防演练活动
下一篇: 振兴街道落实“1+8”改革学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