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辽河国际艺术区获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新锐园区评选第四名

   历时月余,第五届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新锐园区评选活动已经落下帷幕。本次评选由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网主办,全国三十多个文创园区参加,众多文创行业的著名专家、学者参与评审,以数据分析、网友投票、专家点评等方式决定最终名次。经过一番激烈地角逐,辽河国际艺术区脱颖而出,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辽河国际艺术区包括辽河美术馆、辽河画院、艺术梦工厂、广厦艺术街等几个重要项目,是兴隆台区重点打造的文创产业基地。几年来,兴隆台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突出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创新驱动、优化结构、完善政策,文化产业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得到全面提升。2014年,兴隆台区被国家文化部评为全国文化工作先进区,获得第12届全国美展组织工作奖。2015年,辽河国际艺术区成为全省文化产业“一县一品牌”示范项目,被授予“辽宁省美术类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中国美协辽河创作基地”和“省文联、省美协辽河创作基地”;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文化产业园区100强”中,辽河文化产业园位列全国第63位,辽宁省排名第一。

   辽河美术馆举办第11、12届全国美展、第六届工笔画展等国家级展览40多次,各种专业展览300多次,参观人数累计超过500万人次,已成为东北地区专业性最强、知名度最高的美术馆。辽河画院有全国美协会员30多名,先后获国家级展览金、银、铜及优秀奖86次,全国届展入选率名列全省第一位。广厦艺术街作为全区文化产业核心项目,已形成了五大板块20余种业态,现已入驻画廊、艺术家工作室、机构144家,集聚创业大学生100余人。目前全区及相关产业单位461户,从业人员0.5万人,资产总计13亿元,累计营业收入14亿元,文化产业增加值4.3亿元。

   兴隆台区文化创意产业经过政府扶持、重点建设、快速发展,已经初具规模。在经济新常态下,将继续坚持四个着力、依靠四个驱动,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打造转型发展新支撑、新动能、新引擎。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创新供给消费产品,实现由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的重要转型。(区文促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鹤乡社区打造“五星驿站”为民精准服务获赞
下一篇: 且教寒风寄温暖 景园心系异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