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且教寒风寄温暖 景园心系异乡人

           

    近日,温度骤降,迎着烈烈寒风,景园社区按照既定计划开展“冬季献爱心,为贫困地区捐赠冬季御寒衣物”活动。

    本次爱心捐赠活动,社区前期通过黑板报、楼栋长入户、网格员走访、微信平台等多维度展开宣传,力求最大程度上串联起更多的爱心。在得知社区爱心活动消息后,就不断有居民群众、社会人士将自己整理出来的冬季衣物送到社区,进行爱心捐赠。

   本次爱心捐赠更是一堂生动的“道德讲堂”。渤海四小的师生、家长也送来了自己的衣物和书本。小朋友们更是手写了一百多封爱心慰问信,他们要和千里之外的同学们做朋友结对子,今后一起互相支持、互相鼓励。老师和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仅是帮助他人,对自己孩子的教育意义更大,通过爱心捐赠,让孩子从小就懂得互助、感恩和分享,这也会成为孩子们受用一生的财富。

   在爱心捐赠过程中,也得到了社区志愿者及党员同志们的大力支持,他们积极主动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对前来捐赠衣物的居民进行爱心登记,并将捐赠的衣物分类打包,填写邮寄地址。在捐赠的过程中,一位老阿姨感叹到:“西北地区现在下雪了吧!一想到那儿的人们在这么冷的天还穿的那么单薄,我的心里就十分难受。”不少居民朋友甚至将自己昂贵的皮衣以及还没有穿过的新衣都捐赠了出来。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后期统计,爱心捐赠人数达到了200余人,共捐赠衣物5000余件,书籍200余册。后续社区还会将此次爱心捐赠的物品邮寄到甘肃、四川及辽宁省朝阳市的部分贫困村、贫困小学。

   据了解,景园社区联合郭明义爱心团队、盘锦市爱心志愿者团队、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志愿者团队,连续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已有三年时间。三年间参与爱心捐赠人数过千人、捐赠物品过万件、受助人数超过三千人。爱心捐赠活动不仅受到了相关单位及领导的关注,更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在全社会范围内形成了一定的感召力与影响力,凝聚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使“向善、守信、务实、创优”的新时期兴隆精神的种子在渤海街道景园社区的土地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渤海街道景园社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河国际艺术区获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新锐园区评选第四名
下一篇: 我区召开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