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政府组织打造沉香特色街区现场会

   

   10月8日下午,副区长张学斌主持召开打造沉香特色街区现场会,区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环保(交通)局、农经局、振兴街道、新闻宣传中心、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消防大队等兴隆台区沉香特色街建设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盘锦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马秉枢,深圳东方银座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钟帆飞,广西富贵沉香宝董事长顾正华参加会议。

  会上,企业负责人分别就项目规划、招商范围、具体措施、打造特色街区的意义和背景以及街区运营建设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张学斌现场责成相关部门与企业有效对接,对存在的问题要深入了解、靠前服务,依法依规有序解决。同时,他要求,企业要注重细节、仔细策划、精心思考,在微设计、小环境上下功夫,在南北方地域文化相互融合,提升街区文化内涵,宣传中国传统文化上下功夫。他希望,沉香特色街要打造成为东北乃至全国的沉香文化新亮点,以此提升区域竞争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和文化项目落户兴隆台区,带动我区文化产业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对沉香特色街区进行实地考察并就存在的设计理念、安全隐患等方面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据介绍,沉香特色街位于兴隆台区石油大街与青年路交汇处,是东方银座集团重点打造的特色商业项目,总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共128间店铺。目前东方银座商业城成功引进的沉香文化城项目,由盘锦东方银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与中国沉香龙头企业广西富贵沉香宝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和经营。现处于招商阶段,招商类别以沉香及周边产品为主,兼营佛教文化用品,配套特色小吃,融入优秀传统文化,将在盘锦打造出集商业、文化艺术、旅游、休闲于一体的极具特色的沉香文化城。(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情暖夕阳红 欢乐过重阳
下一篇: 广厦艺术街10位画家参加第22届MANIF首尔国际美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