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情暖夕阳红 欢乐过重阳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民间多有出游赏秋、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等习俗。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全区群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优良传统,与全区老年人一起欢度佳节。

    高升街道举办了2016“九九•老年节”剧场展演。整场展演持续近两个小时,共演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节目14个,加强了老年人的沟通交流,增添了节日的气氛,活跃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民乐合奏《欢庆》、歌曲《我爱着蓝色的海洋》、《共驻中国梦》、《辽河夕阳之歌》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让观众看得津津有味。柔力球、太极、健身秧歌表演等广场文化节目精彩亮相,引得现场掌声不断。展演中还为八十岁健康老人和金婚夫妇代表送去了精心制作的福字,为他们送去关怀与问候。  

    沈采街道宏伟社区召开了九九重阳节座谈会,谈家庭邻里故事,共话幸福生活。社区通过座谈会向老人们汇报社区今年的工作及政府对老年人的政策,鼓励他们健康饮食,度过幸福晚年。

    欢喜街道联合社区组织辖区老年人开展主题为“欢乐重阳、幸福生活”的竞技活动。老人们参加了套圈、猜谜语、象棋、打扑克、台球等项目的角逐,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友谊街道景安社区开展了“关爱老人情暖重阳”走访慰问活动。社区工作者带着慰问品对辖区身患脑血栓的病残老党员陈明星和体弱多病的独居老人陈秀荣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一定要积极乐观,勇敢面对困难;叮嘱他们有事一定要及时和社区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还为老人包了爱心饺子。

    锦采街道绿园社区精心准备了适合老年人参与的“喜迎重阳”趣味活动。“传呼啦圈、掂球走、一反常态”等游戏锻炼了老年人的手眼协调能力,活动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和欢呼声。

    人们常说:“家有老翁,屋有吉祥”。我们用歌传情,以舞达爱,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心,也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传承,濡染他人。(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振兴街道打造“微特色”系列党建品牌
下一篇: 区政府组织打造沉香特色街区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