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第三小学举办“弘扬传统庆中秋——经典诵读”活动


    为弘扬民族文化,庆祝中秋佳节,9月14日下午,兴隆台区第三小学在道德讲堂举办“弘扬传统庆中秋——经典诵读”为主题的诵读活动。

    一曲渔舟唱晚,一曲高山流水,优雅的古典音乐传来,同学们饱含深情地吟诵着关于中秋节的古诗词。“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四年级的孩子们一起吟诵,一起品味古诗词中所蕴含的深意,在古诗词的海洋里领悟亲情、友情的珍贵,懂得了“团聚团圆”在中华民族文化中的特殊意义。

    第三小学把经典诵读活动与书香校园建设相结合,以达到文化熏陶、智能锻炼与人格培养的目的,让优秀的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在学生的心灵中不断地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潜移默化地陶冶其性情。

    经典浸润人生,书香伴我成长。经典诵读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为第三小学师生带来崭新的天地。(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加快推进特色街区建设工作
下一篇: 区长陈宝库就我区部分新接收学校管理建设情况进行现场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