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加快推进特色街区建设工作

     9月14日上午,区长陈宝库带领区直相关部门和全区10条重点特色街区负责人到刚开业的盘锦万达广场观摩学习企业先进的设计理念、运营模式,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全区特色街区建设工作。陈宝库指出,加快推进特色街区建设是全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抓手,是建设“国际化区域城市”的重要载体,要坚持国际化标准,融入民族化元素,实现品牌化经营。

    盘锦万达广场总占地面积23万平,总建筑面积98万平,涵盖了高端住宅、大型商业中心、室外步行商业街等多种业态,汇集了百余种一线品牌,无论从规模、品质还是业态和体系,都为全市商业体系树立了全新的标杆。万达广场开业三天时间内吸引客流量超过66万人次,实现销售额超过4000万元。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万达广场的规划设计理念、经营模式和在建项目建设进度。

    在随后召开的兴隆台区推进特色街区建设座谈会上,各特色街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条街区建设推进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特色街区发展提出建议。

    陈宝库指出,加快特色街区建设是促进区域经济增长的有效动能,是全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抓手,也是兴隆台区建设“国际化区域城市”的重要载体,要通过发展模式、管理模式、营销模式和政府服务方式的创新,把特色街区连线成串,打造城市商业隆起带。各特色街区要认真研究分析全市乃至周边城市的商业布局、业态、经营模式,找准自身定位,实现错位经营,避免同质化竞争;要在整体规划中融入文化元素,凸显地域特色,实现历史有根、文化有脉、商业有魂、经营有道、品牌有名,融入全市旅游链条,努力成为全市打造国际旅游城市的名片。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行业指导,加大公共服务力度,共同推进特色街区建设,形成区域关联性强、相得益彰、共同发展的商业服务体系。

    副区长张学斌,区政府办、督查室、发改局、商务局、文体局、文促局、住建局、规划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打好“组合拳”全力助创城
下一篇: 第三小学举办“弘扬传统庆中秋——经典诵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