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打造“特色商圈” 激活“消费元素”---- 兴隆台区五条大街“商风”扑面


    8月21日晚,随着天气渐凉,锦祥特色餐饮一条街火爆起来,34家改造一新的餐饮店家家客满。粒粒香、香巴佬等“名店”,很多客人在耐心等待翻台。石油大街和香稻路的124户餐饮企业,也是客流不断,翻台率不断提高。

    目前,兴隆台区内的向海大道、石油大街、兴隆台街、市府大街、惠宾大街部分路段的商业企业经过升级改造,已经“商风”扑面,“香气”袭人。

    今年元月,兴隆台区加大供给侧改革力度,在充分扶持和释放中央商务区企业潜力的同时,针对市民的消费需求和习惯,实施“提升服务业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对区域内的向海大道和石油大街等五条街道的“商务圈”进行升级改造,建立商务、餐饮、文化等特色示范街区,提升服务功能,激活消费元素,引导生活理念和消费文化。

    升级改造的重点,是对向海大道、石油大街、兴隆台街进行综合整治,对重点街区两侧建筑物的建筑色彩、商网牌匾景观绿化、公共设施、户外广告等进行统一规划,达到建筑风格与整体格调和谐美观、城区功能管理与服务业发展相协调统一,打造特色鲜明的中心城区。

    向海大道螃蟹沟至市府大街段,以“向海发展”为主题,突出蓝色海洋,点缀石油文化元素。统一两侧建筑物色彩、景观绿化、公共设施、户外广告和商网牌匾,实现城市街面、门点的提质升级。兴隆台街香稻路至石化路段,突出美术创意特色,以辽河地域文化为主题进行规划和改造,统一美术馆南侧建筑物景观色彩、景观绿化、公共设施,使文化和旅游充分融合。石油大街中华路至环城东路段,以石油文化为主题,突出石油城市特色,对整条街进行综合规划和改造。其中东段和西段主要体现石油餐饮文化特色,中部为现代商业街区和石油科研办公街区。对市府大街中段、惠宾大街西段,重点是进行规划整治,发展特色餐饮和商务服务。

    对锦祥特色一条街、兴顺国际海鲜特色美食街、辽河国际文化产业区等街区,主要是做好亮化、美化、绿化工作,通过政府搭台、政策扶持、强化宣传等方式,打造“锦祥•辽河口渔家菜”“国际海鲜”“辽河文化”等特色街区。

    据统计,目前,已完成牌匾改造200多家,树池改造400多个,新建休闲凳子85个,规划停车位64位,制作辽河口渔家菜宣传红灯笼66个。

    一系列“特色商圈”的改造和建设,适应了城市的层次化需求,激活了消费欲望,引导了消费理念,提高了生活质量,市民中一种“去饭店坐坐”“去画店看看”的新风气正在形成。(转自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东跃村党员给群众打样深入开展清洁家园行动
下一篇: 区委副书记舒然对我区“双创”实测点位进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