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东跃村党员给群众打样深入开展清洁家园行动

 

    日前,兴海街道东跃村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带头打样,带领村民开展清洁家园行动,连续奋战十余天,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改变了村容村貌,清洁家园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区里“双城同创”工作会议后,东跃村迅速召开村“两委”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双城同创”会议精神,决心要下大力气把东跃村变成干净整洁、美丽宜人的村庄,同时将清理整治工作细化,责任到人,层层追责。

    针对旱厕卫生、村里乱搭乱建及在村头养鸡猪、村屯环境卫生差等问题,村委会党员干部带头,于8月17日开始,用两天时间对这些重点部位进行了彻底整治。村东面的下水沟是村里唯一一处下水沟,17日开始,街道办事处驻街执法大队配合村委员会一起对这里的一处牛棚进行了彻底拆除,对建在这里多年的铁皮板房进行了拆除,并对下水沟进行了清理,达到沟两侧清洁干净,还给了村民群众干净整洁的公共空间。对村里的旱厕喷洒了消杀蚊蝇药,使其达到无蚊蝇无异味标准。同时对进村主路和小巷进行整治,乱堆乱放物品一律被清理进院。 21日上午7时,村里的党员干部们身先士卒,携带着铁锹、扫帚、耙子等工具走上街头干起活来。按照分工,村民由村民组长、网格员、党员带领纷纷参加到清扫家园活动中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原先占道的树枝、木堆、废水泥管子等垃圾杂物被彻底清除。本次清理整治一视同仁,并提前做好了宣传教育工作,所以清理过程中没有一户出来阻挠,群众一致反映村里比以前干净了,漂亮了,呆着更舒适了。

    为保持整治成果,村里建立巡查制度,按网格管理区域分工进行不间断巡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村委会主任邢学涣表示,群众喜欢这样的生活环境,那么我们就要长期保持下去,党员干部要在环境整治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人大视察我区技术安全防范设施建设和户籍管理工作
下一篇: 打造“特色商圈” 激活“消费元素”---- 兴隆台区五条大街“商风”扑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