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军民社区:包饺子,剪窗花,“一老一小”迎新春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感受新年温暖祥和的氛围,军民社区在小年到来之际组织辖区老党员、青少年开展“包饺子、剪窗花、‘一老一小’过大年”主题活动。
    饺子也叫做“交子”或者“娇耳”,过年吃饺子代表“更岁交子”,寓意新旧交替,去除旧的一年的晦气,迎接新的一年……志愿者一边讲解饺子的由来与含义一边将提前准备好的食材摆上桌,随后老人和小朋友们“一老一小”搭配干活,共同制作饺子,洗菜、切菜、拌馅、包饺子……大家你教我,我帮你,分工明确,其乐融融。不一会儿的功夫,面前的桌子上就摆满了捏好的饺子。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情。在志愿者的配合下,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大家吃着美味的饺子,笑在脸上,暖在心里。
    随后,志愿者还教授大家如何剪窗花。在一番讲解后,一张张剪纸在老人和小朋友们手中变成了惟妙惟肖的图案。大家在欢歌笑语中感受节日的喜庆氛围和文化的魅力。
    “过年人多才热闹,有这些小朋友的参与更有年味,跟他们待在一起,我们都更有活力了!我感到非常高兴”居民李女士表示。
    “一老”连着夕阳,“一小”连着朝阳,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在“一老一小”感受年味的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下一步,军民社区党组织力争将文艺活动作为凝聚团结居民的“向心力”,把“家文化”理念融入社区治理,提高居民的“主人翁”意识,绘就共治共建共享“同心圆”。(撰稿人:张译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稻香园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沈采街道光明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