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迎宾社区被评为第三批盘锦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近日,惠宾街道迎宾社区又获殊荣,在第三批盘锦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名单上,迎宾社区赫然在列。
  取得如此的工作成绩不是没有原因的。迎宾社区的“扫黄打非”工作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通过建立健全组织机构、营造宣传氛围、积极开展的活动等方面工作,社区“扫黄打非”阵地不断加强,基层站点作用日益显现。
  为了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迎宾社区书记黄红芳成立了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将责任落实到人,对“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在推进过程中,迎宾社区积极打通“扫黄打非”网格化管理模式,激发社区网格员、义务监督员、义务巡逻员等服务队伍发挥作用,协助社区做好辖区巡查工作,实现了“扫黄打非”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一定程度上网格化管理机制更加健全,“扫黄打非”工作网格覆盖更加全面。
  迎宾社区从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入手,通过专栏橱窗、LED电子屏、宣传条幅、社区微信铁粉群及公众号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扫黄打非”政策法规,发放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方面的宣传单等宣传资料,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对“扫黄打非”的认知度和对社会的危害性,进一步净化辖区文化环境,树立了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迎宾社区十分注重发挥群众自治功能,发动居民共同抵制各种“黄”“非”社会现象,引导居民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倡导广大居民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来,自觉抵制淫秽音像制品、非法少儿出版物,杜绝知识产权犯罪,监督举报非法出版活动,为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奠定了基础。
  迎宾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点还充分利用社区书屋、群众团体的作用,有效利用社区的20余支志愿服务队的效能优势,以“世界知识产权日”“法制宣传日”等主题日为契机,在公共文化场所开展“我们的节日”、手工编织、非遗剪纸、送法律进社区等形式多样的文化宣传活动。同时,迎宾社区积极组织辖区内学生群体开展经典诵读、演讲比赛、扎染体验等文体科学活动,让孩子们汲取健康的精神文化食粮。
  社区书记黄红芳表示,今后,迎宾社区将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从不断健全“扫黄打非”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入手,持续提升居民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同时,社区将继续严厉打击参与经营非法出版活动和销售、违禁非法出版物行为,加大对辖区内网吧、复印社、书屋、学校等单位存在非法刊物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净化辖区文化市场,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文/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召开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专题会议 相关单位签订招商引资责任状...
下一篇: 发展冰雪产业 点燃冰雪激情 十里花溪即将上演“冰帆”“速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