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自然资源分局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土地要素保障

    近日,区委书记耿敏在对自然资源分局年度性工作评价中写道:“自然资源分局有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发展意识,区委、区政府交办的事项全部出色完成,同时积极主动想事、谋事,为全区和高新区发展提供了要素保障。”
    今年以来,兴隆台自然资源分局紧扣自然资源管理职责,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党建实效去推动业务工作顺利完成。为全面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分局成立了区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清查整治工作专班,印发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2021年以来所有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已整改到位85宗,涉及耕地375亩、永久基本农田47亩,整改比率达77%,预计12月底前完成全部整改。同时,为保障我区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已完成异地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出库工作。
    自然资源分局今年把推进土地供应工作作为着力点,共完成国有建设用地审批18宗,总面积为52.86公顷,全年共发放行政许可及其他行政权力事项合计72个,并对全区批而未供土地进行了全面排查,共发现批而未供土地处置任务基数为42公顷,目前已完成处置33公顷。
    自然资源分局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首位,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绿色发展为标尺,持续构建有利于生态发展的产业空间格局和产业结构,积极做好生态修复、耕地保护、湿地保护等相关工作,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系统治理工作、土地复垦整理项目均顺利进行。据了解,全区完成植树造林2937株,超额完成年初计划。积极开展了美国白蛾防治工作,防治林地面积达10100亩。救护野生动物11只。
    今年,自然资源分局编制了《盘锦市兴隆台区曙光街道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3—2035年)》及《盘锦市兴隆台区大岗子村村庄规划(2023—2035年》规划初稿,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用地审查报批工作,做实做细用地报批计划,力促建设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兴隆台自然资源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通过完善土地资源管理、优化土地供应结构、加强土地储备和前期开发、强化用地审批管理以及加强宣传教育等多种手段,切实抓好土地供应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土地要素保障。(文:吴东晓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篇: 鲁美中国画学院院长赵斌在辽河美术馆开讲公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