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到盘锦第一个党支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区委宣传部和区委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党组织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近日,区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区委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盘锦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励干部党员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实干争先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湧深参加活动。
    中共盘锦市第一个党支部坐落在盘山县沙岭镇尖台子村,始建于1948年,后经重修,展馆分为上下两层,共有4个展厅。通过运用雕塑、绘画、展板、照片及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全景展示了从1923年第一个踏上盘锦大地的共产党人到1948年建立第一个党支部的25年间,党组织在盘锦大地成立、发展、壮大的过程。从展示内容也可以了解到,自新中国成立后的70多年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盘锦人民艰辛探索、奋发图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十年奋进过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
    走进党史馆,党员们驻足良久,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幅幅具有历史意义的照片,仿佛在无声述说着革命先烈的事迹,使党员们近距离感受到当年盘锦大地上革命前辈无私忘我的革命情怀。
    俭朴的室内环境、粗壮的房屋檩条……党员们随后参观了第一个党支部建立时的那所民居旧址,该民居始建于1912年,至今已有100多年。这里也曾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盘山县工委领导机关的主要办公场所,里面的人物雕塑栩栩如生,再现了当时的会议场景,党员们沉思着、聆听着,仿佛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深受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认为,在烽火岁月里,奉献精神是抛头颅洒热血,而在新时代,奉献精神是向革命先辈学习,将自我融入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局之中,立足岗位、不断奋斗,在我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贡献力量、展现担当作为。(文/摄:李方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社区:成立多个志愿队 专为居民“解难题”
下一篇: 区妇联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和谐家庭”主题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