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妇联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和谐家庭”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近日,区妇联在万达广场开展了“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和谐家庭”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群众反家暴意识,凝聚全社会反家暴工作合力,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活动中,区妇联邀请了辽宁学国律师事务所主任解学国律师现场讲法,对《民法典》《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开展法律解读,并就妇女维权、婚姻家庭辅导行动进行了现场答疑。
    本次活动,区妇联印制了《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和谐家庭》倡议书,以及《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宣传册,帮助人们深刻认识家庭暴力的社会危害性,提高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在活动中开展了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她表示,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围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要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的有关要求,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广大妇女群众还要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做新时代新女性。
    活动最后,区巾帼志愿者向群众及商家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资料,面对面宣传了与妇女群众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区妇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到盘锦第一个党支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区委宣传部和区委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党组织联合开展党日活...
下一篇: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审议《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