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集体视察我区《义务教育法》贯彻执行及教育资源整合情况


    10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对我区《义务教育法》贯彻执行情况及教育资源整合情况开展了集体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付艳华,副主任刘春有、全明姬、王兴江、王德华,区人大教科文卫、社会委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长尹久辉、副区长李元鹏和区政府办、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盘锦市鹤乡小学、盘锦市第一完全中学、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通过详细询问校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和师资配置情况,了解我区义务教育工作全面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教育部门关于《义务教育法》贯彻执行及教育资源整合情况的汇报,主任会议成员从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完善学校软硬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视察组对我区《义务教育法》贯彻执行及教育资源整合的工作进展和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全区在贯彻执行《义务教育法》方面持续解放思想、创新举措,通过实行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课程改革等举措,促进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使教育成为兴隆台区一张闪亮的名片,同时也成为我区围绕教育与经济社会结合发展,推动教育产能转化的王牌。
    付艳华在座谈时说,今后的工作要在集中精力、财力,全力推进已开工项目的建设上下功夫,同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抓好优秀教师的引进、培养、管理、服务等各环节工作。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要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统筹抓好各类教育,推动协调发展,维护教育公平,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实现教育均等化发展。区人大将持续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落实代表跟踪督办机制,促进《义务教育法》在我区高质量贯彻执行。
    尹久辉表示,教育是民生之基,相关部门要逐一梳理视察组的意见建议,制定有操作性和针对性的问题解决方案;要开门纳谏,集思广益,真诚听取多方意见,让贯彻《义务教育法》的相关政策更加科学合理、更加落地见效。(文/摄:吴东晓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一场非同凡响的文化盛宴——首届辽河楹联书法文化节现场探访纪实
下一篇: 关怀困难家庭 八里社区与爱心团队携手展开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