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托莱多社区开展拧紧燃气“安全阀”、守护万家“烟火气”入户安全排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降低燃气使用风险,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兴海街道托莱多社区组织网格员开展拧紧燃气“安全阀”、守护万家“烟火气”入户安全排查活动,对居民用户燃气隐患提示并进行整改工作。
    社区网格员充分利用网格微信群转发关于燃气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动员辖区居民对室内燃气设施设备开展自检自查。同时宣传免费更换燃气自闭阀等政府相关惠民政策,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及时更换符合标准的灶具,从根源处掐断安全隐患。
    线下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向居民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居民宣传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对照燃气安全标准,现场检查居民燃气灶具,填写《安全检查表》。通过边检查、边指导、边督促,全面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筑牢燃气安全防线。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网格员第一时间联系专业人员进行处理、整改。
    通过此次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安全用气的意识,社区将把燃气安全排查工作做到常态化,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区环境。(兴海街道托莱多社区 张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沈采街道光明社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市民教育活动...
下一篇: 沈采街道光明社区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