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兴海街道开展医保宣传工作

    为积极宣传引导2024年度医疗保险参保精准扩面,努力实现域内应保尽保、全民参保,近日,兴隆台区兴海街道召开医保扩面工作部署会议,街道管辖六个村、九个社区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共同参加。
    会上,街道主管领导宣讲盘医保发【2023】10号文件,讲解了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提高门诊保障待遇标准及工作要求。强调各村、社区按照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本着为居民解决问题,做实事、做好事的心态,让居民有一份保障,利用发放宣传单、张贴条幅、喇叭广播、网格员入户走访及线上转发居民群、朋友圈等多渠道、多形式,全面做好宣传医保工作。
    在旺学府社区举办的“和谐邻里 国庆中秋共团圆”活动中,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发放《盘锦市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通告》宣传单,向辖区居民讲解了缴费标准、集中缴费期限、缴费方式等,对居民提出的医保救助对象问题进行讲解,特困人员、孤儿、低保对象、重度一二级残疾人的资助比例为100%,个人无需缴费等国家优惠政策。现场共发放宣传单200份。
    下一步,兴海街道将继续督促各村、社区做好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工作,让辖区居民及时缴纳保费,尽早享受为自己和家人的这份保障,做到应保尽保、全民参保。
(兴海街道   陈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沈采街道彩虹社区开展“弘扬良好家风”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 关注安全 燃气知识学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