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曙光街道新华社区开展“关阀”温馨提示活动

    “今天你家关阀了吗?”这是曙光街道新华社区最近居民之间打招呼的方式。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燃气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近日,曙光街道新华社区开展“关阀”活动,并为辖区内6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量身定做了两种燃气安全温馨提示贴,来督促老人关阀。
    社区人员在老人家中的炉具和入户门两个显著位置张贴提示贴,提醒居民在关火后、出门前都要检查燃气灶是否关闭,还为老人讲解如何正确用气、用电和用水,帮助老人养成随手关阀的好习惯,并叮嘱老人如遇突发情况后怎样进行安全处置等,社区张贴温馨提示的举动,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外,社区还利用微信群、电子屏、发放宣传单的方式,进行“关阀”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了居民燃气的使用安全,加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撰稿人:魏北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于家社区党支部“慰问空巢老人,温情传递暖人心”茶话会活动
下一篇: 康惠社区节前开展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