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全区各医疗机构参加慢性病防治工作专项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各级医疗机构慢性病管理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助推慢性病防控工作深入、有效开展,8月25日,兴隆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疾控战线慢性病防治工作管理业务专项培训,盘锦市中心医院、辽油宝石花医院(含分院区)负责慢性病工作人员和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主任及相关工作专干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前,兴区疾控中心慢病科全面总结上一年度的慢性病、死因监测、肿瘤随访登记等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部署了今年工作要点和任务。
  培训从慢性病防控政策、体系、现状、对策等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慢性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突破点,要求各个机构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对已管理的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档案进行自查整改,完善档案信息,并从多方面、多渠道收集慢性病相关信息,确保到年底慢性病管理工作各项指标达到要求。
  培训中,区疾控慢病科室专业人员以PPT幻灯片的形式,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老年人、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工作要点、死因监测、肿瘤随访登记、心脑血管事件等4大方面进行了逐项、逐条地细致讲解。同时,对大家工作上遇到的难点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措施,介绍了好的工作方法。
  培训结束后,兴区疾控中心为各医疗机构发放了慢性病相关健康知识宣传折页和“合理膳食、科学食养”宣传海报。
  通过此次慢性病培训,提高了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全面推动了公共卫生慢性病服务提质增效,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了更优质、更贴心的医疗服务。(文:李丽杰 区卫健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统战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知识竞赛
下一篇: 东北新发地果蔬日均交易量达50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