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6月18日下午,区委九届第88次常委会召开会议。区委书记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艳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列席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汇报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会议传达了《关于河南虞城“麦田里长出高楼”相关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精神,指出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健全完善耕地保护长效机制,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各有关部门、街道、兴隆农场要切实履行耕地保护责任,紧盯加强耕地用途管制,深入推进乱占耕地清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以“零容忍”态度加强对耕地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并坚决纠正违规占用耕地搞建设的行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基层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办实事。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决反对和抵制形式主义,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将干部监督管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有效抓手,做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到哪里,干部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提升干部监督质效,准确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着力推动干部监管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听取了《关于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省委巡视为契机,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细化措施,努力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进一步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贯通融合、有效衔接,形成强大监督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盘锦市兴隆台区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担当作为,推动全区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中淬炼过硬作风,持续纠治作风领域各类问题。各单位要主动思考谋划,加强协同配合,共同打好综合施治“组合拳”,推动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确保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2023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下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