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全国商户云集 线上线下并举 ——盘锦文化交易博览会暨第四届百年福街古玩大集正式启动


    人头攒动,游客如织,5月18日上午9点,古色古香的百年福街此刻已经满是游人,“一街三巷”上布满了古玩摊位,“盘锦古玩城”内各式古玩铺面林立,维也纳酒店85个房间也有近200个参展商入驻,经过多天筹备的“盘锦文化交易博览会暨第四届百年福街古玩大集”正式启动。
    瓷器、铜雕、古钱币、古书籍、珠宝、饰品……,一眼望去,百年福街内已是古玩文玩的海洋,摊位连着摊位、铺面挨着铺面,里面摆满不同品类、不同材质货品,爱好者及游客在摊位前往来穿梭,或站或蹲,或凝视或把玩,一阵讨价还价,总会有心仪的货品被收入囊中。锦州过来的李先生是一位资深藏友,全国各地的古玩大集他几乎都去过。对于盘锦古玩大集,他表示印象深刻,“这里的规模大,品类多,可以淘到很多‘宝贝’。这几年感觉盘锦的古玩市场真的越来越大,不仅东西多,而且买的人多。”
    马清波是福街古玩大集的运营经理,对于在盘锦组织古玩大集,他深有感触:“福街古玩大集有自己的园区,运营管理规范,住宿方便,交通便捷,特别是空间足够大,不仅有室外场地,而且有室内空间,维也纳酒店还可以集交易、食宿‘一条龙’,这些条件在其他地区很难见到。”马清波是古玩界资深的运营经理,在全国各地很多城市组织过展会,对于盘锦,他是情有独钟,他说这里的城市干净,环境优美,特别是主办方非常热情,服务到位,令他感动不已。“在这里可以免费停车,中午还给送免费的盒饭,晚上还招待参展商聚餐,下雨天,还特别给提供了能固定的遮雨伞,这些事虽小,但给人的感觉很温暖,参展商都表示特别愿意参加盘锦举办的古玩大集。”马清波说。
    据介绍,本次古玩大集地摊参展商300个,室内展位28个,维也纳酒店参展交流房间85间,参展商近200个。这些参展商来自河北、河南、山西及本省的沈阳、锦州等地,主要经营古玩杂项及海外回流货品,种类数百,货品数万件,可谓珍品佳物云集、古玩文玩盛会。火爆的大集引来众多爱好者及游客参观选购,18日当天中午,15台“大客”载着900人的广东游客来到场中,更为大集增添了热闹氛围。据初步统计,古玩大集日接待游客突破2000人,创造了非节假日的人流高峰。当日交易火爆,日交易额突破了500万元。
    尹丽君是来自铁岭开原的一名参展商,她的店铺名称叫做“华宝斋”,主要经营珠宝玉器、海外回流古玩等。“早上5点多我就过来了,整理店铺、摆放货品,古玩大集就这么几天,不抓紧时间做好准备,不仅自己受损,也对不起主办方。”尹丽君说,“辽阳、四平、沈阳,以及南方的杭州等地的古玩大集我都去过,感觉盘锦的环境好,消费水平高,出货快,今天已经卖了2万元。”

    

    本次古玩大集,不仅有线下实体市场交易,而且线上网上交易也非常火爆。福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主管胡新悦介绍,大集启动的同时,十多个网红主播同步在线上进行直播带货,销量很大,很多藏友都是通过网上直播才知道福街古玩大集的。这些网红主播都有10万左右的粉丝,每天可带货几百件,单人销售额近10万元。来自辽阳的网红主播孙振一,网名“大老胡”,在“快手”上有直播间,他表示:“每天直播4个小时,时段不固定,采取走播品鉴的方式,目前在线粉丝很活跃,每天都有10万元左右的带货量。”
    胡新悦说:“我们每年都要举行古玩大集,目的就是要丰富盘锦的旅游市场,提振人们的消费热情,让盘锦人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古玩盛会,也让更多的外地游客通过古玩大集认识盘锦、了解盘锦、来到盘锦。百年福街愿意为兴隆台区打造城市会客厅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文/田俊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摄/李方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十八已至 未来可期 ——我区多所高中举办丰富多彩的成人礼仪式
下一篇: 【见证振兴新突破 感受兴隆新变化】兴隆台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1+6)方案系列解读之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