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幼童意外被锁 社区网格紧急施救


    5月12日,家住沈采街道茨采社区5区的住户张女士因粗心误将1岁幼儿独自锁在家中,所幸茨采网格员及时伸出援手将幼童救出,成功避免意外的发生。
    “我是5区3号楼租户,在这没有亲戚,能帮帮忙吗?”当时下午16点,茨采网格员傅海波巡查时,接到5区3号楼租户张女士焦急的求助电话,称其出门倒垃圾忘带钥匙,误将17个月的孩子锁在家中,希望社区网格员能够帮忙处理。
    社区网格员接报后,立即赶到现场。此时,被锁在屋内的女童因恐惧不停地拍打着大门且哭泣不止,情况危急,为防止意外发生,社区网格员一边隔着门安慰孩子,一边联系开锁公司,并报备社区网格中心,5分钟后,开锁公司及时来到现场将门打开,张女士含着泪水迫不及待抱起孩子,对网格员连声道谢。
    临走前,再三叮嘱看护孩子不可大意,一定要保证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要小心照看和陪护,现在要做好孩子的安抚工作,需要帮助及时与网格员联系。网格员还提醒辖区居民千万不可将幼童单独留在家中,以免发生意外。(沈采街道茨采社区,审稿人:江李婷,撰稿人:傅海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八里社区“全民营养周”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篇: 社区支部送学入户 退休党员永葆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