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创新街道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近日,创新街道组织商东、商西、繁荣社区,在步行街参加市、区应急局开展的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音频播放、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吸引了过往行人前来参观咨询。工作人员现场向大家普及各类自然灾害特点、危害及有效应对方法等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和自救互救基本技能。此次活动共有40余人参加,展出宣传展板1块,悬挂横幅3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切实增强了居民群众应急避险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及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
    同时,科技社区联合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拉设宣传条幅、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志愿者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推广避灾自救技能。不时有群众向宣传人员咨询防灾减灾相关政策,了解逃生自救知识。
    活动还邀请到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盘锦地震台的志愿者为辖区居民开展“防震减灾,携手同行”科普宣传讲座,详细讲解地震逃生自救的要点,引导群众牢固树立起预防灾害的观念,并提醒居民要注意识别地震谣传,以官方信息为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此次防灾减灾宣传系列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营造出了防灾减灾活动的浓厚氛围,在进一步提升居民预防灾害积极性和主动性的同时,也提高了群众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灾害的能力。下一步,创新街道将继续组织开展相关应急演练活动,全面提升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与能力,创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创新街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下一篇: 我区开展“5·15政务公开日”系列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