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公安分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

    

    5月1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华带领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兴隆台区公安分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开展了座谈。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区公安分局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汇报,对区公安分局取得的工作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同行的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围绕如何更好的广泛宣传,加大防范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力度、方法,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调研组指出,区公安分局的报告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做了系统总结和梳理,内容详实、全面,突出亮点的同时也直面问题和困难。近年来,区公安分局坚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部署,从建立多元治理体系、强化协调联动、成立反诈中心、抓好打防宣传等措施多管齐下,打击质效不断提升,预警挽损初见成效,宣传教育不断深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调研组强调,针对目前我区打击治理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不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要进一步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推进“全民反诈工程”。要进一步构建政府主导,各职能部门、社会各行业各领域乃至全民参与的反诈格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健全“预防为先,人人反诈”的社会治理机制,筑牢全民防诈壁垒。
    据了解,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划拨专项资金开展反电诈宣传,成立了兴隆台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联席办。兴隆台公安分局深入实施“全警反诈、全民反诈”工作方略,积极推广注册“金钟罩”反诈小程序,强化“六进”措施,有效构筑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坚固防线。(区人大常委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街道开展“赓续红色血脉”研学之旅活动
下一篇: 习近平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