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政协视察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

   

    5月10日,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怀东,副主席赵波、刘颖、周晓东,秘书长及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和环境委员会委员就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视察。副区长郑学龙,区住建局、财政局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小区改造的项目包括哪些内容?”“居民群众对改造工作支持度怎么样?满意度如何?”……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兴隆街道团结社区、新工街道盘化社区、振兴街道紫园小区、欧式小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现场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展、施工难点、居民反馈等情况,并针对黑色路面、绿化景观、屋面防水、监控设施、外墙保温、雨水排放等问题现场探讨解决方案。
    调研组认为,老旧小区改造既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事关百姓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紧盯基础设施建设,抢抓施工建设黄金期,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管网、道路等改造;要及时向居民通报改造进展情况,保障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提升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合力推进更新改造;要自始至终保证施工质量,确保这项民生工程真正地惠及人民群众。调研组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深入调查研究,为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文/摄:吴东晓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韩国辣苹果株式会社代表团来我区考察
下一篇: 区档案馆举办全区档案人员业务培训班